兰州交通大学召开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线上宣讲会

 

2022-09-09 10: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李彦龙)为有序推进研究生支教团的宣传、招募、组织、选拔工作,近日,兰州交通大学团委召开中国青年志愿者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线上宣讲会。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各学院团委书记、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2019级及2020级各班级团支部支委、有意向报名同学共计26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会上,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传达了全国项目办《关于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第25届(2023-2024年度)研究生支教团的通知》,详细解读了兰州交通大学《关于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通知》(兰交团发[2022]25号),并围绕抓好研究生支教团招募宣传、提升育人实效、优化服务管理等作了宣讲解说。

  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优秀成员兰晓伟用“一起去支教,一起在成长,一起向未来”为题,讲述了自己3年前在成县支教的温情故事;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优秀成员卢北对在支教中的日常工作和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刘惠萱结合自己的亲身体验分享了自己的支教感悟。第23届研究生支教优秀成员文丽威、王羿博刚结束一年的支教生活。文丽威讲述了她在成县第二、第四中学的生活和教学情况,分享了她在身份转变中探索教学方法和普及党团知识的难忘经历;王羿博分享自己在历史课的教授中收获的肯定的喜悦,以及从“答卷人”到“监考人”的心路历程。

  往届研支团成员对支教经历的精彩讲述,以及他们对支教的真实体验和分享,引发了在场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他们还现场回答了有意向报名参加研支团同学们的一些问题。

  下一步,校团委将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线上线下宣传、注重工作前移、突出典型带动,争取“点上开花”“面上结果”。在招募季,用好用活新媒体、校园媒体、主流媒体等各类阵地,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推介研究生支教团、解读相关政策,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