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交大第24届研支团:停课不停学备课忙实习

 

2022-04-06 09: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6日电(记者李彦龙)为积极贯彻落实学校的相关防疫工作要求,兰州交通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暂停附中听课实习,主动于宿舍、教室等地点开展线上自学,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为接下来的附中教学实习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彭钰晴的学习和工作并没有因为疫情而停止,而是在学校严格的防疫要求下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彭钰晴充分利用学校现有的网络课程资源展开自主学习,按周汇报毕设进程并进行线上答疑,同时在网上观看教学视频,学习相关的教学内容与方法,为复课后的听课学习做准备工作。另外,她定期开展跑步、羽毛球等体育活动,加强身体锻炼,为后续的支教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

  近期,闫嘉琪严格规范自己,遵守疫情期间学校防控规章制度,积极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坚持“停课不停学”,努力完成课设任务,积极进行毕设答疑并认真完成“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习任务。同时她自主学习支教相关注意事项,总结之前附中的听课记录,为恢复线下附中听课学习打好基础,争取早日达到支教上岗要求,不负讲台与期望。

  想给学生一滴水,教师就必须具备一桶水。自从学校全面实行线上教学以来,孙姝婧在完成毕业设计及答疑的同时,还在为了即将到来的支教生活做准备,坚持学习教育知识,总结之前在附中听课的心得,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

  春寒料峭,疫情来袭,在封闭管理的这段时间里,邱进涛每天坚持学习,搜集资料,积极参与线上答疑,保质保量完成毕业设计;坚持锻炼,通过跳绳,长跑等体育活动提高身体素质,做到劳逸结合;学习锻炼之余积极参与“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培训,观看优秀教师技能大赛,汲取授课经验,学习讲课技巧,体会对课堂节奏的把握,为以后的支教工作巩固好基础。

  张维科积极学习、刻苦钻研,认真完成毕业设计,同时,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学习了很多中学精品课程,有效地提升了理论水平,并与前段时间教学实习的心得相互结合,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将努力把理论付诸于实践,全面提升教学水平,为下半年的支教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为祖国西部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的日子里,研支团成员将继续努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和更加勤恳的学习态度,积极学习相关知识,切实提高教学技能,认真、高效完成教学实习及相关培训,为即将到来的支教生活做好充分准备,用自己实际行动,为祖国西部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