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校研支团开展“云端交流会”分享工作经验

 

2022-05-24 10: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李彦龙)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近日,西南政法大学与重庆师范大学两校分别开展研究生支教团线上经验分享交流会。

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经验分享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上,两校分别从工作部署、队伍建设、社会效应等方面介绍第24届研支团组建情况。在对各自学校专业特色的交流分享上,重庆师范大学研支团志愿者程珂璇、李彦谕,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庄衔钰从自身专业出发,对教学技能、体能训练、法律保护展开专题讲解。

重庆师范大学研支团经验分享交流会现场

  接着,重庆师范大学研支团志愿者苏昕介绍由重庆师范大学研支团组建的教育帮扶专项服务团以及研支团特色项目——“爱心课堂”。通过教育帮扶,开展专业教学资源共享,助力农村教育教学水平提升,以教育帮扶促进乡村振兴。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志愿者黄靖雅以“小土豆普法课堂”志愿服务活动为缩影,依托已搭建起“两育结合、三条路径、四维一体”的“小土豆普法课堂”工作布局,从活动目的、活动简介、工作布局和未来规划四个方面介绍研支团的发展概况。

黄靖雅介绍西南政法大学“小土豆普法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随后,重庆师范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张鑫宇、徐静,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岳子钰就两校研究生支教团未来的支教安排和工作规划进行分享交流。最后,两校志愿者们进行自由交流,彼此解答疑问,互相交流在部门工作、活动开展、管理机制等方面的想法和观点。

段振东介绍重师研支团基本情况

  此次云端交流会为即将奔赴支教服务地的研支团志愿者们搭建起一个更加高效的经验交流和规划分享的平台。在未来的支教生活中,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昂扬的奋进姿态,火热的志愿追求,严谨的治学理念和温暖的人格情怀,履行好教师职责,站好三尺讲台,为西部地区乡村振兴和基础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