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大研支团参观城口县苏维埃政权纪念公园

 

2021-05-26 09: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重庆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走进城口县苏维埃政权纪念公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了解当地党史故事,深化对“红色城口”的认识,感受革命老区——城口人民的革命精神。

  重庆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走进城口县苏维埃政权纪念公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在革命纪念牌前重温入党誓词。重庆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纪念馆公园中,研支团与当地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城口苏维埃政权纪念碑前一同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研支团成员参观城口县苏维埃政权红军文物陈列馆。重庆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研支团成员们在城口县苏维埃政权红军文物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他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在城口苏区战斗及生活的故事。据了解,当时的革命老区城口县有5.7万人口,其中3000多人参加了红军和游击队,500多人参加了长征,470余人牺牲在长征途中。纪念馆中陈列了当年红军的生活、作战用具以及史料照片,研支团成员参观后内心颇为触动,表示将传承红色基因,在本职岗位上接续奋斗。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