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艺术学院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简介

 

2019-11-11 11: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南京艺术学院是江苏省唯一的综合性艺术院校,也是我国独立建制创办最早并延续至今的高等艺术学府。学校座落于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的南京主城区内。学校占地700余亩,校舍面积30万平方米,在校生总数11000余人。现有教职工1030人,专任教师近700人,专任教师中高级职称342人,博士生导师60余人,硕士生导师200人左右,聘有国内外客座教授、兼职教授百余人。

  学校2011年获得艺术学学科门类下设的艺术学理论、音乐与舞蹈学、戏剧与影视学、美术学以及设计学全部五个一级学科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 2018年五个一级学科全部入选省高校优势学科三期建设项目。同时建有手工艺课程实验教学实验室、数字音频教学实验室、版画艺术实验教学中心、影视制作实验教学中心、工业设计实验教学中心、现代雕塑综合材料实验教学中心、虚拟现实艺术实践教育中心、传媒艺术跨学科综合训练中心等8个省级实验教学与实践教育中心。

  南京艺术学院研究生支教团于2016年正式被列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招募高校之一,并于2017年派出第一批3名志愿者赴陕西省咸阳市三原县进行支教服务。为认真落实教育部、团中央的有关文件精神,南京艺术学院对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招募选拔工作,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采取公开招募、自愿报名、同意选拔的招募流程,并在选拔工作结束后对入选成员进行全程指导及培训。

  南京艺术学院研究生支教团先后于高渠和平中心小学、高渠中校、北城中学支教,服务单位涵盖小学、初中、高中,主要教授美术课、音乐课等艺术类课程,授课内容紧扣专业,寓教于乐、劳逸结合,确保每节课有作品,收录优秀作品百余件。

  服务期间,南京艺术学院研究生支教团积极参加扶贫志愿活动,参与了团三原县委组织的所有志愿活动,在活动期间发挥研究生支教团的领头作用,带领其他志愿者认真开展工作。未来 ,南京艺术学院研究生支教团将努力结合学校特色,为西部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