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医科研支团走进基层巴扎宣传党团知识

 

2016-12-30 14: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王思静)12月22日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县色格孜库勒乡的巴扎(巴扎,维吾尔语意为“集市”)日。这天库木巴格村的阿布杜来赶巴扎时,忽然看到前方熙熙攘攘,不知是谁在巴扎里搭建了一个台子,人群中并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他走到跟前去探个究竟,原来是县团委组织新疆医科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不仅有表演,还发放了宣传手册和爱心衣物。

新疆医科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和田县色格孜库勒乡的巴扎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新疆医科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和田县色格孜库勒乡的巴扎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向群众发宣传手册。王思静 供图

  而在此次活动,新疆医科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主要围绕维护民族团结、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犯罪、医疗保健知识等内容展开宣讲。

  活动现场发放了有关安全教育青少年读物200余本,民族团结故事画报及印有预防艾滋病相关内容的宣传手册450余份。同时,通过当前党团知识问答的形式发放了来自祖国各地爱心人士捐赠的暖冬衣物800余件。

  阿布杜也积极参与其中,不仅拿到了宣传手册还通过党团知识问答的形式获得了捐赠的衣服。他开心地对研支团成员说:“党和国家给了这么多的优惠政策,我们一定会过上好日子!”。

  据了解,自新疆医科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和田县以来,积极在各乡镇开展巴扎志愿服务活动。成员们表示,之所以选择在巴扎日开展活动,是由于当天人员流动较大、覆盖面广,能起到更好的宣传效果,更便利的为基层服务。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