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大研支团赴服务地开展调研慰问及培训

 

2021-11-04 09: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4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刘添林 杜娟)为进一步推进校地合作,近日,西南民族大学团委赴四川省红原县、若尔盖县开展交流座谈、调研慰问,并看望慰问该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组织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适应性培训。

  调研组师生同红原县相关领导开展交流座谈。西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实地探访,调研支教团创新发展。调研组师生一行与红原县政府、教育局、团县委、红原县中学等相关负责同志就如何推动“格桑花”研究生支教团创新发展进行了交流座谈。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汇报了近半年的支教工作并分享他们的支教经验。会后,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实地走访了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办公地点和宿舍,现场观摩了支教团成员的授课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的支教工作、日常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践行“格桑花”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发挥支教服务效能,助力当地教育发展,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调研组师生同若尔盖县相关领导开展交流座谈。西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需求对接,拓展支教服务覆盖面。今年西南民族大学新增了支教服务地若尔盖县,调研组师生一行赴若尔盖县进行了调研对接工作,先后走访了若尔盖县中学等学校,并与若尔盖县政府、教育局、团县委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就新增服务地的实际教学需求以及服务保障展开了深入讨论,举行了新增服务地签约仪式,同时还联合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向当地小学捐赠了科技包。

调研组师生赴若尔盖县中学进行调研。西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适应培训,支教志愿精神代代传。为更好地开展支教团适应性培训,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红原县中学开展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兴趣课堂以及“读书分享会”主题团日活动。课堂上,研支团成员们畅谈从诗词小说、歌舞曲赋到现代科技中蕴含的“家国情怀”,并结合实际分享了自己的体会。活动结束后,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临时团支部还赴国家若尔盖高寒湿地生态站举行了第一次主题团日活动,成员们表示将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服务,把教育一线作为青春成长的广阔舞台,在雪域高原为牧区的孩子带去信心和希望。

  研支团成员组织开展“读书分享会”主题团日活动。西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第24届研支团临时团支部在国家若尔盖高寒湿地生态站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西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在红原县中学开展慰问交流活动。西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