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大研支团开展书法比赛坚定文化自信

 

2021-10-12 09: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舒艳 陈莹)为进一步加强民族地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西南民族大学第23届“格桑花”研究生支教团在四川省红原县藏文中学开展了“百年芳华映初心,笔墨丹青颂党恩”硬笔书法比赛活动。

  西南民族大学第23届“格桑花”研究生支教团在四川省红原县藏文中学开展了“百年芳华映初心,笔墨丹青颂党恩”硬笔书法比赛活动。图为硬笔书法比赛活动现场。西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比赛共入选优秀作品42份,有歌颂红军二万五千里征途的《七律·长征》,有纵论历代英雄人物的《沁园春·雪》,有呼唤民族文化复兴的《祈祷》……100余名学生在观摩交流汉字、规范汉字书写的同时,从百年党史中获得丰润滋养,坚定文化自信。“这种无声却有形的语言,增强了我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初一学生罗桑华旦说。

图为硬笔书法比赛活动现场。西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