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大研支团在红原县打造科普“第二课堂”

 

2021-10-08 09: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陈莹 熊紫杏)为发挥高校教育、科研优势,以“扶智”工程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施和推进科普助力乡村振兴行动,近日,西南民族大学第六届“格桑花”研究生支教团和红原县中学22名学生组成了科普实践团,在西南民族大学青藏高原生态保护与畜牧业高科技研究示范基地上了一节生动的科普课。

图为团队参观展厅与聆听讲解。西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西南民族大学青藏高原研究院副研究员泽让东科的带领下,团队通过聆听讲解、观看模型、互动体验等多样化方式,学习了不同展厅畜牧业的创新探索和惠民成果,包括高原新品种孕育研究、高原生态环境保护以及民族医药科研工作等。在科技文化博览中心,团队还通过青藏高原沙盘模型领略到了青藏高原的地理特征和周边丰富的自然文化资源。

图为团队参观展厅与聆听讲解。西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青藏基地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希望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前来参观学习,为家乡保持良好生态贡献智慧力量。”泽让东科对学生充满期望。为了让科普内容落到实处,团队来到植物培育温室,实地调研温室生态环境,学习种植过程和种植方法。

图为团队参观科技文化博览中心。西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通过这次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科普学习,我了解到了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也认识到现代先进技术在助力群众增收致富方面的重要作用。”初三二班学生达尔娜么表示要努力学习,今后建设家乡。

图为团队实地调研植物培育温室。西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