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美育人 西安美院研支团开展美术作品展览

 

2021-12-14 10: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西安美术学院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成立了留守儿童艺术社团,开展美术以及书法社团活动,丰富农村留守儿童的课外活动,提升校园美育水平。

  西安美术学院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成立留守儿童艺术社团,开展美术以及书法社团活动。图为研支团队长李欣辅导学生绘制装饰画。西安美术学院研支团 供图

  为更好地开展美育工作,引导学生对美的感性认知,西安美术学院第23届支教团成员们举办了朱村小学第一届儿童美术作品展,向全体师生展示学校的美育成果。此次展出学生优秀作品136副,汇集诸多构思新奇,主题饱满,稚趣盎然的美术作品,其中尺寸大小不等,画类丰富多样,有儿童水粉画,水墨画,黑白装饰画,彩色装饰画,科幻画,招贴画等等……学生们用手中的画笔将自己心中的美呈现在纸面,一眼望去,色彩缤纷,百花齐放,各有千秋。

研支团成员蒋雪怡辅导学生画国画。西安美术学院研支团 供图

  美术作品展引起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同学们都驻足观看,围在作品栏旁边观赏讨论,沉浸在丰富多彩的美术作品里。美术展成了校园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冬日的校园增添了一抹温暖的阳光。

  西安美术学院第23届支教团举办了朱村小学第一届儿童美术作品展。图为研支团成员布置美术展作品。西安美术学院研支团 供图

  美育的本质是立德树人,通过美的唤醒、美的熏陶、美的弘扬,实现美的目标与美的追求,最终以美树德、以美立人。西安美术学院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在铜川这片沃土上和各位同学一同学习、一同经历、一同成长,一同做一名美的继承者、传播者、代言者,以美育人,以艺育才,向美而行。

 图为参展的美术作品。西安美术学院研支团 供图

孩子们在展板前观赏美术作品。西安美术学院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