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大研支团开设梦想课程陪伴孩子勇敢追梦

 

2021-03-31 10: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齐昕)“2035年,我希望能成为一名外交官,为国争光。”“2035年我想成为一名心理咨询师,让所有人不被烦恼约束。”“2035年我想成为一名医生,让世界上不再有新冠病毒。”近日,浙江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程梦婕在龙州县第一中学,为“浙师班”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特殊的班会课。

  浙江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程梦婕在龙州县第一中学,为“浙师班”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特殊的班会课。浙江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班会课上,程梦婕向学生们展示了2035年中国远景目标蓝图,带领他们一起畅想了2035年的生活。课堂气氛十分活跃。课后,学生们纷纷将自己的“2035年心愿卡”贴在“梦想树”上。

  “浙师班”是浙江师范大学研支团在龙州一中打造的教育示范新品牌。“浙师班”的班主任和主课教师均由研支团成员担任,他们一届又一届接力班级建设,共同陪伴学生成长。

学生们将自己的“2035年心愿卡”贴在“梦想树”上。浙江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支教期间,研支团成员发现学生内心深处潜藏了对外界和上大学的渴望。“他们不是不爱学习,只是不知如何学习,他们不是不愿意走出大山,只是不知该去往何处。”程梦婕说。

  为此,“浙师班”设立了“梦想课堂”,用远大的志向塑造孩子们的心灵,在孩子们心中种下有关广阔世界和美好未来的梦想。程梦婕表示,“梦想课堂”将开设“生涯规划系列课程”,包含“自我认知”“职业认知”“技能提升”等。

  “希望我们的课程能点燃孩子们心中的那把火,唤醒他们对知识的渴求,突破家庭的困境和限制,实现知识改变命运的人生理想。”程梦婕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