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研支团(北京)参加党史学习汲取奋进力量

 

2021-06-02 10: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 李彦龙)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都安县积极参加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汲取拼搏与奋进的力量。

  4月23日,团都安县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举办“党史知识大家答”知识竞赛。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参加此次活动。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研支团成员李泉霖、宋心怡荣获二等奖,纪永强荣获三等奖。

  5月8日、27日,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于超分别参加了团县委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团员青年演讲比赛,和县“学党史 感恩党 跟党走”演讲比赛。

  比赛中,伴随着激昂的音乐,于超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歌颂了党的丰功伟绩,表达了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他结合工作经历,讲述了职教学子摆脱贫困、努力学习、勇敢追梦的故事,赞美了身边坚守基层岗位的扶贫干部和志愿者,展现了矿大(北京)研支团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经过激烈的角逐,于超的演讲在两次比赛中均荣获一等奖。

  5月14日,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参加了都安瑶族自治县举办的“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五四运动102周年情景剧比赛。经过精彩的角逐,研支团的参赛作品《八桂大地上的百年对话》荣获三等奖。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通过参加系列党史学习活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坚定了理想信仰、汲取经验力量。他们将砥砺奋进、不负韶华,在八桂大地上追逐新时代青年之梦,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