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农大研支团开展集体生日会陪伴儿童快乐成长

 

2022-03-23 11: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李彦龙)“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3月21日下午,贵州省石阡县第二小学为留守儿童举行了以“温情生日 爱伴成长”为主题的集体生日会。会议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温馨暖人的氛围弥漫整个会场,一阵阵满怀希望和祝福的歌声不断传出。

  3月21日,贵州省石阡县第二小学为留守儿童举行了以“温情生日 爱伴成长”为主题的集体生日会。图为活动现场。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生日会由安徽农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孙寒蕊主持。在研支团成员束乐的组织下,过集体生日的同学们为大家表演了诗朗诵《寄东鲁二稚子》和手语舞《感恩》,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留守儿童在生日会上表演节目。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生日会现场,一个巨大蛋糕放在中间,15名留守儿童和帮扶老师们围坐在四周。帮扶老师分别给孩子们戴上了生日帽,点燃了生日蜡烛,全场唱起了《生日歌》,把最美的祝福送给他们。

帮扶老师为留守儿童点燃生日蜡烛。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活动,不仅让留守儿童收获了开心、感动和礼物,更让他们懂得了要常怀感恩之心,把爱传递。今后,研支团将继续开展更多更丰富的关爱活动,让爱在每一个小小心灵里发光、发热,让留守儿童阳光快乐成长。

帮扶老师与留守儿童合影。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