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大研支团在石阡县安置点宣讲雷锋精神

 

2022-03-04 10: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 李彦龙)“学习雷锋,人人可学……”3月2日,安徽农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石阡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你我同行”为主题的3·5学雷锋志愿服务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由研支团成员孙寒蕊主讲。活动一开始,孙寒蕊先请活动现场的爷爷奶奶们来分享一下他们心目中的雷锋。随后,她从雷锋的人生经历、雷锋的人生名言、雷锋精神的内涵以及时代意义、为何要学习雷锋精神、怎样学习雷锋,以及分享身边的雷锋故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宣讲。孙寒蕊与爷爷奶奶们一起重温了雷锋从湖南长沙的家乡起步、到县委机关工作、到部队军营锻炼成长的人生轨迹,加深了对雷锋如何从品学兼优的好学生、青春阳光的好工人,到敬业奉献的好战士的认识。

  在谈到身边的雷锋故事时,爷爷奶奶们都打开了话匣子。他们纷纷分享了平阳社区“跑小青”工作服务站、社区“新市民·追梦桥”工程服务中心、便民利民服务中心、总工会工作站的青年志愿者为社区居民们提供的各方面服务与照顾。“爱心照相”、“爱心义剪”、家教家风讲座、妇女“两癌”免费筛查、“脱贫攻坚夜校”宣讲、“童伴妈妈”都成为新时代青年继承发展雷锋精神的生动实践。

  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积极服务石阡县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努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新风尚。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