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农大研支团启动红领巾争章活动厚植红色理想

 

2021-11-01 10: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 李彦龙)做优秀少年,争成长奖章。为切实发挥奖章激励在增强少先队光荣感中的积极作用,构建少先队员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近日,安徽农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贵州省石阡县第二小学、龙塘小学助力举行“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启动仪式。

  安徽农业大学第23届研支团成员在石阡县第二小学、龙塘小学助力举行“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启动仪式。图为在龙塘镇小学活动现场。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10月26日上午,龙塘镇小学全体少先队员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在音乐声中,一张张小脸掩盖不住心中的激动与兴奋,雄伟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安农大研支团成员丁杰作为中队辅导员老师对“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的意义,各学段相应的争章要求及获章标准作了详细的讲解。

图为研支团成员主持石阡二小红领巾争章启动仪式。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10月29日上午,石阡第二小学启动仪式在嘹亮的出旗曲中拉开序幕。在飘扬的队旗下,安农大研支团成员孙寒蕊向全体少先队员讲解、展示了基础章、特色章和星级章,号召少队员们要积极学习英雄人物、先锋模范、美好事物,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积累,养成好思想、好品德,收获属于自己成长的奖章。

  奖章虽小,追梦却光亮。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始终坚持通过课堂教学以及少先队活动厚植红色文化与红色基因的传承,通过“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巩固少先队组织体系、提升少先队组织生活并塑造了新时代少先队组织文化。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