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农大研支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1-10-28 10: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李彦龙)“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只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为弘扬民族团结主旋律、传播民族团结正能量,引导同学们树立民族一家亲氛围,近日,安徽农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石阡县开展了以“各民族大团结·石榴籽一家亲”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进校园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安徽农业大学第23届研支团在石阡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进校园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在石阡二小开展民族团结主题班会。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石阡县有仡佬族、侗族、苗族、土家族等等十二个少数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到了总人口的74%,是典型的多民族聚居区。

研支团成员协助龙塘小学开展石榴籽一家亲主题教育活动。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队员们依托教学班级课堂精心设计班会内容,通过视频、歌曲、互动游戏等方式营造浓厚的教育氛围。同学们都认真聆听、积极参与,学习民族知识、分享民族团结故事、感受“石榴籽”抱在一起的强大力量,让民族团结意识入心入脑。

图为同学们制作的手抄报。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聆听了国旗下讲话以及班会课后,同学们还通过制作手抄报、同画一幅画、撰写主题作文等形式,表达自己的所学所感、所思所想,一幅幅作品展现了同学们对于爱国爱家爱民族的真情实感。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