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大研支团开展青年先锋大讲习助脱贫攻坚

 

2019-02-14 09: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4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王志伟 张文娟)为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脱贫攻坚内生动力,引导贫困群众用辛勤劳作实现脱贫致富。日前,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作为省级脱贫攻坚青年先锋讲习员,在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河坝镇普兴村脱贫攻坚夜校进行宣讲。宣讲主题为:“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脱贫攻坚青年先锋大讲习”。

  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石阡县河坝镇普兴村脱贫攻坚夜校进行宣讲。图为宣讲活动现场。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从1840年鸦片战争打开中国的大门,中国开始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开始讲起,一直讲到2020年中国将全面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衣食住行等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方面介绍这些年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以来发生的突变,引发人们群众深思美好生活来之不易;通过展现贫困地区群众通过自身努力改变贫困落后面貌的鲜活事例,围绕就业创业、志愿服务等方面,讲解了在脱贫攻坚中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工作方法和成功经验,给广大人民群众和扶贫干部等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

  通过本次宣讲,村民们深深感受到了国家对贵州地区的关注和驻村干部对人民群众无微不至的关心,坚定了摆脱贫困的决心,增强了“我要脱贫、我能脱贫”的信息,充分激发了人民群众的脱贫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