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研支团组织开展贞丰中学校园井盖涂鸦活动

 

2022-03-24 10: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李彦龙)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美化校园环境,深化禁毒理念的宣传引导,力促疫情防控意识入脑入心,近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在贵州省贞丰县贞丰中学举办了井盖涂鸦活动。

  本次涂鸦活动覆盖学校正门、教学楼前、食堂前共14个井盖。美术特长生与业余爱好学生搭档共同作画,经过他们的艺术构思和妙笔巧手,使原本不起眼的井盖熠熠生辉,让“井盖文化”见证校园文明。

  活动前期,团委学生会在各班级中征集涂鸦素材稿,各班同学积极参与,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设计素材稿。绘画过程中,尽管天气寒冷,但没有影响同学们创作的热情,他们不畏寒冷,积极创作,用手中的笔和颜料绘出了极具特色、主题鲜明的井盖图样。活动现场,研支团成员还举行了校园采访与知识问答活动,宣传疫情防控、禁毒知识。

  一幅幅作品、一张张笑脸,映在原本不起眼的井盖上,师生们独特的方式表达了对祖国和学校深深的热爱。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