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研支团:转动彩色魔方 走进缤纷童年

 

2019-11-04 10: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4日电(记者李川)“有玩具”“是魔方!”孩子们兴奋地叫起来。近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广外研支团)在贵州省黔西南州贞丰中学的“四点半课堂”上给孩子们带来了新“礼物”。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贞丰县金景湾新时代“四点半课堂”为孩子们发放魔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孩子的童年少不了玩具的陪伴,而魔方绝对算得上一个最长情的陪伴。2019年10月初,一位来自广东的爱心人士通过广外研支团成员希望给“四点半课堂”的孩子们送去一批魔方,来丰富课堂生活。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支团成员指导孩子们转动魔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老师,这个等下要还吗?”“不用呀,这就是送给你们的”“哇,谢谢老师!”10月16日,带着爱心人士的祝福,广外研支团带着一批魔方来到了贞丰县金景湾新时代“四点半课堂”。魔方拿到手后,孩子们高兴地拨弄起手中的玩具。

图为孩子们在转动魔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看到魔方的颜色被打乱了,自己拨弄了半天,无法还原。孩子们有的在苦思冥想不厌其烦地耐心拨弄仔细琢磨,有些焦躁的直接将魔方大卸八块再一块一块装上去。课堂上,孩子们都在积极地探索着魔方的神秘世界。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合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据悉,“四点半课堂”位于贞丰县金景湾新时代阳光驿站,该驿站占地200平方米。每天都有许多小学生放学后在阳光驿站里看书学习写作业。这些孩子们都是小区里的易地扶贫搬迁户子女,他们绝大多数是留守儿童。广外研支团成员希望能携手社会各界人士给予这些孩子们更多关注,更多爱与关怀!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