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中医药大学研支团教授教师学八段锦工间操

 

2017-11-06 15:4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李川 通讯员刘世林)为积极响应国务院颁发的《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让中医药文化走进校园,宣传和普及“中医药文化”,改善教师亚健康状态。近日,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吉林省图们市凉水镇中心小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工间操(八段锦)活动。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图们市凉水镇中心小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工间操(八段锦)活动。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图们市凉水镇中心小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工间操(八段锦)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刘世林给老师们讲解八段锦的动作要领。 徐实 供图

  八段锦历史悠久,简单易学,可以改善人体亚健康状态,舒缓肌肉。在教授活动中,由研支团成员负责讲解和示范,对八段锦的历史和每段动作要领作了详细介绍,并逐一地对每位老师进行动作的纠正。活动结束后,学校领导及教师给予了高度评价和支持。研支团成员徐实说:“在校园中开展工间操(八段锦)活动,不仅能够弘扬中医药文化,而且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锻炼身体、强健体魄的作用。”研支团成员刘世林说:“作为一名中医学子、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在完成基础教学工作之余,我非常开心能够利用自己的专业所学,为普及中医药文化奉献出自己的微薄力量。”

图为长春中医药大学研支团成员徐实和老师们一起练习八段锦 刘世林 供图

  图为长春中医药大学研支团成员徐实和老师们一起练习八段锦 刘世林 供图

  一年期,时光不长。在今后的支教工作中,长中大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发挥志愿者的光和热,发掘传统中医药文化与志愿服务活动契合点,利用专业优势,让志愿精神在西部绽放。不忘初心,诚明精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