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中医药研支团:坚守初心 唱响一二九

 

2017-12-12 10:2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钟祯)为缅怀先烈,牢记爱国使命。12月8日,吉林省图们市职业教育中心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暨第九届校园文化节文艺汇演举行。学校校长郑艳红以及全校近300名师生观看了本次演出。

图们市职业教育中心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活动。

  图们市职业教育中心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活动。图为长春中医药大学研支团合唱《TG有点甜》。马诗棋 供图

  本次汇演分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第九届校园文化节文艺汇演两部分,主题鲜明、内容向上。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学生们以合唱、朗诵、歌舞、情景剧的形式上台展示,唱出了胸怀大志的不屈抱负,诉说了对祖国的满腔热爱,舞出了青春的活力风采。

  演出中,长春中医药大学研支团五名成员首次登台演唱《TG有点甜》,用歌声回顾历史,唱响心底的声音——我深深爱着你,祖国!“T”代表斧子,“G”代表镰刀,“TG”则代指那面引导中国走向伟大胜利的旗帜——中国共产党党旗!研支团成员钟祯说道:“虽然未曾经历那动荡坎坷的年代,但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再一次深刻认识到如今安稳生活的来之不易。正如习总书记提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90后天生是红色,我们会用自己的方式坚守报国初心。”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