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研支团助玉溪中学学生重获清晰世界

 

2017-12-27 10:1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刘芊芊)12月25日,由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上财研支团)发起,在贵州省道真自治县开展和实施的公益活动“暖冬计划之明镜未来”玉溪中学分点活动圆满结束。作为上财研支团第四期 “暖冬计划”公益项目,本次“明镜未来”项目旨在为品行兼优的在校贫困儿童和留守儿童配镜,帮助他们扫除学习障碍——近视,重获清晰的世界。

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道真县玉溪中学开展“暖冬计划之明镜未来”公益活动。

  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道真县玉溪中学开展“暖冬计划之明镜未来”公益活动。图为医生为玉溪中学学生进行验光配镜。上海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11月28日至12月1日,上财研支团玉溪中学分队率先在玉溪中学留守儿童活动中心开展验光配镜的活动,三个年级共计150位同学接受验光,实际配镜需求人数为117人。根据与眼镜公司协商结果,玉溪中学117名学生将获得眼镜公司提供的免费配额配眼镜。

上海财经大学研支团为玉溪中学学生分发配好的眼镜。上海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上海财经大学研支团为玉溪中学学生分发配好的眼镜。上海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25日上午,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玉溪中学操场举行“暖冬计划之明镜未来”眼镜捐赠仪式。上财研支团张东强朗读受捐赠学生名单,受捐赠的117名学生到主席台接受眼镜捐赠,玉溪中学领导及上财研支团成员为学生分发眼镜。

图为玉溪中学学生在试戴眼镜。上海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玉溪中学学生在试戴眼镜。上海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暖冬计划之明镜未来”公益活动展示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上财研支团将不断延续以教育为本、以学生为中心的优良支教传统,切实助力支教地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