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西部

 

2022-06-30 08: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30日电(记者李彦龙)“我是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我将尽己所能,不计报酬,扎根西部,服务基层,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为西部教育事业贡献浙大力量、青春力量,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6月28日,浙江大学举行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傅强为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授旗。浙江大学团委 供图

  6月28日,浙江大学举行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傅强为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授旗。

  傅强肯定了研支团一直以来扎根西部、服务家国所取得的成绩,用智慧和汗水切实改变了大山深处的面貌。他希望研支团成员们在支教过程中坚持理想、坚定信念,刻苦学习、勇于实践,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严守纪律、防范风险,在实践中回答好中国之问、人民之问、世界之问、时代之问,用心奉献、倾力服务,在实干笃行中淬炼求是青年的担当。

  第23届研支团团长蔡飞扬以线上的方式进行工作汇报,从教书育人、乡村振兴、志愿精神这三方面总结了支教团一年所取得的工作成果。第23届研支团坚持用智教书育人,用情助学兴教,用心服务西部,用力接续传承,弘扬志愿精神,提升浙大声誉,打造志愿服务的金名片。

浙江大学第24届研支团成员进行宣誓。浙江大学团委 供图

  第24届研支团团长李津龙汇报研支团的岗前培训情况。研支团围绕“理论素养、实践能力、专业能力、团队协同、个人技能”五个方面开展教育培训工作,有效提升支教团成员综合能力素质和团队协作能力。第24四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来自贵州遵义的陈露瑶结合个人成长经历作汇报,她选择回到家乡开展支教服务,立志把最清澈的爱奉献给党和人民。

  浙江大学把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纳入学校青马工程培养体系,加强对研支团的政治提升和历练。仪式上,学校有关负责同志向研支团全体成员颁发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研究生支教团专项结业证书。

  据悉,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自1999年成立以来,先后选派24批共320人赴四川昭觉、贵州湄潭、云南景东、贵州台江、广西大化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扶贫工作。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