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研支团在龙胜与安置点留守儿童过中秋

 

2020-09-28 15: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李彦龙)“孩子们,你们好呀,我们是志愿者哥哥姐姐,今天我们一起来过一个不一样的中秋节!”“什么是不一样的中秋节呀?”“来,让哥哥姐姐告诉你。”9月26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们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龙胜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老乡家园)开展“情暖中秋,爱在桑江”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提前为留守儿童过一个特别的中秋节。

  9月26日,华南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们在龙胜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老乡家园)开展“情暖中秋,爱在桑江”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图为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中秋节习俗。华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生动有趣的中秋文化小课堂正式开讲啦。赏月、吃月饼、挂灯笼,研支团成员用简单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们介绍各种中秋习俗;嫦娥奔月、吴刚折桂,一个又一个的传统故事吸引着在场的小朋友。趣味十足的小课堂不仅活跃了现场氛围,更是让小朋友们对接下来的“亲手制作月饼”活动产生了浓浓的兴趣。

图为华南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指导孩子们制作冰皮月饼。华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冰皮月饼制作环节,在研支团成员带领和帮助下,揉面、包馅、压模......小朋友们主动伸出小手积极参与制作,呈现了自己最满意的作品。最后,研支团成员给现场的小朋友带来了一份特别惊喜——月饼礼盒。孩子们拿到月饼礼盒后,脸上露出了无比灿烂的笑容。简单的惊喜给予了孩子们特别的温暖与陪伴。

图为孩子们动手制作的月饼。华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华南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发放月饼礼盒并合影。华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