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第六中学成立团校开班培训优秀青年

 

2017-11-10 09:4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李川)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第六中学团员的政治思想教育,完善团员发展流程和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近日,由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组织策划开展的东胜区第六中学团校成立暨首期新干新秀班开班仪式举行,东胜区第六中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月霞,校团委书记陈广彬,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及入团积极分子126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团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副校长康彦平宣读了《关于东胜区第六中学团校成立及任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正式宣告了共青团东胜区第六中学团校的诞生,决定任命张月霞同志为团校荣誉校长,陈广彬同志担任团校校长,周哲伟和冯帆同志担任团校副校长。随后,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月霞为团校成立揭牌。

东胜区第六中学团校成立暨首期新干新秀班开班仪式举行。图为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月霞等为团校揭牌。

  东胜区第六中学团校成立暨首期新干新秀班开班仪式举行。图为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月霞等为团校揭牌。西安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揭牌仪式后,团校副校长冯帆宣读了《东胜区第六中学团校章程》(以下简称《章程》),《章程》确定团校由学校党支部领导,校团委主办,明确了团校的定位和基本任务,确立了团校的组织机构和制度,规定了对学员的培养与考核方案。团校副校长周哲伟宣读了《关于新干新秀班开班的通知》,宣告东胜区第六中学团校首期新干新秀班正式开班。新干新秀班是东胜区第六中学团校以团校章程为纲领,通过邀请名师名家讲团课的形式,进一步深化广大青年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新实践的认识和理解,深入开展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专题培训班。

  最后,团校校长陈广彬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主题团课——《什么是共青团》。他从共青团的诞生,共青团的成长,共青团建国后的发展,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共青团和共青团知识小贴士等五个方面对学员进行讲课,让学员对共青团的性质有了初步了解,对共青团的历史有了一定了解,在思想上做好了加入团组织的准备,为共青团输入新的血液和增添新的力量奠定了良好基础。

东胜区第六中学团校学员认真听团课做笔记。西南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东胜区第六中学团校学员认真听团课做笔记。西安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学生们聚精会神的听讲,认真的做好笔记,并积极与陈校长互动讨论。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以一个共青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团,做一个真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

  西安交通大学研支团成员表示,东胜区第六中学团校的成立,定会为共青团输送更多优秀强力军,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提供优秀后备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