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研支团开展爱国教育活动喜迎十九大

 

2017-10-10 08:2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0日电 (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李立阳)近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8周年,大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化学校德育教育主题活动,激发师生的爱国热情,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上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甘肃、贵州两支分队分别在各自支教地开展“童心喜迎十九大,我和国旗合个影”主题活动。

  甘肃——缅怀英烈,共庆祖国华诞

  9月30日上午,在甘肃省定西市锦钊小学举行了庄重的升旗仪式,仪式由支教老师黄涛、张文杰主持。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飘扬在山头,与孩子们手中挥舞、脸上张贴的国旗遥相呼应,形成了最美丽的风景。升旗仪式后,在支教老师潘佳琪的指导下,来自五年级的杨雪同学发表了主题演讲。她说,我们伟大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综合国力日益增强,国际地位显著提高,我们有理由为我们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而自豪;作为一名学生,也应将个人的命运同民族的命运联系到一起,勤奋学习,奋发图强,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上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甘肃、贵州分队在各自支教地开展“童心喜迎十九大,我和国旗合个影”主题活动。

  上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甘肃、贵州分队在各自支教地开展“童心喜迎十九大,我和国旗合个影”主题活动。图为甘肃省定西市锦钊小学举行升旗仪式。上海大学研支团 供图

  升旗仪式后,上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团在各班开展主题班会。铭记烈士,是每一代人不变的历史责任。在支教王成建老师的班上,他带领同学们观看烈士日直播。在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中,一批又一批英烈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实现繁荣富强而挺身而出,不惧艰难、不畏死亡,是中华民族挺起来的脊梁。

  贵州——普校同庆,播撒爱国热情

  在贵州省遵义市,上海大学研支团成员组织了全校范围的主题活动,并特别邀请团红花岗区委张舒雁书记参与。

图为贵州省遵义是名城小学学生组成的庆祝国庆68周年方阵。上海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贵州省遵义是名城小学学生组成的庆祝国庆68周年方阵。上海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现场红旗招展,随处可见飘扬的五星红旗,支教老师李梦瑶班级的孩子们脸上更是贴满了红旗贴纸。活动伊始,支教老师黄川向全校师生诠释了五星红旗的含义,并号召同学们整理着装,以良好的姿态迎接五星红旗的升起。在一段精彩的诗朗诵《中华少年》之后,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同学们神情凝重举手行队礼,注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升旗仪式的同时,在支教老师华旻磊、杨洪鑫、李立阳的指导下,名城小学学生组成的方阵变换出“中国”“国庆”“68”字样,为祖国母亲68周年华诞献礼。

  随后,名城小学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绝伦的文艺表演,歌曲演唱《我的中国心》,合唱《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点燃了现场每一位嘉宾的热情。

  我和国旗合个影

  在两地开展各种庆祝建国68周年活动的同时,又遥相呼应,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该活动旨在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并引导孩子们爱国旗、尊重国旗,学会维护国家尊严。

图为服务地孩子与国旗合影精彩瞬间集锦。上海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服务地孩子与国旗合影精彩瞬间集锦。上海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两地活动现场,学生们非常积极,热情高涨,争先恐后与国旗合影,给祖国送祝福。活动让学生们将镜头定格在一张张温暖的笑脸和鲜艳国旗的照片上,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鲜艳美丽的五星红旗与孩子们脸上最纯真的笑脸,组成了一幅幅最美丽的画卷。

  本次活动,上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为祖国母亲庆祝68周年华诞的同时,激发了两地每位师生的爱国热情,为祖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而自豪。上海大学研支团成员表示,在党的十九大到来之际,有理由相信,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将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