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研支团不忘初心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力量

 

2018-05-11 14:4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1日电(记者李川)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委托工作人员,向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同学们立志“不忘初心,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予以充分肯定,勉励他们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法治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5月7日,中国政法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组织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图为中国政法大学研支团山西分团成员学习总书记讲话。中国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习总书记的勉励语内容精炼、内涵丰富、情真意切、语重心长,不但是对中国政法大学全校师生的殷切鼓励,更是对学子激扬青春、开拓人生的鞭策。中国政法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于5月7日组织全体成员进行了集中学习,认真研读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仔细感悟习总书记对民商1502班同学的勉励语,重新回顾习总书记2017年5月3日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讲话,并在学习之后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研支团成员纷纷表示将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要求和嘱托,珍惜支教时光,创新多种方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绘制学生们的青春梦大学梦,激励服务地学生确立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奋斗目标。也将继续通过互联网新媒体等多种青年学生易于接受的方式,普及法律知识,让学生从小养成尊法守法的良好习惯,在潜移默化中帮助学生树立坚定跟党走的理想追求。

  附部分研支团成员学习心得摘记:

  郭成刚:习总书记在北大的讲话中指出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我们每一个青年都是追梦者和圆梦人,要勇担重任,脚踏实地,敢为人先。广阔的发展空间是伟大的祖国为我们搭建的,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当同新时代共同进步,努力做好新时代的建设者、实干家,不负人民的期望。作为一名九年级教师,谨记初衷、不忘初心,实干力行备战中考,为帮助学生提升成绩顺利升学,站好最后一班岗。

图为中国政法大学研支团石河子分团成员交流学习心得。中国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中国政法大学研支团石河子分团成员交流学习心得。中国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王茜:习总书记在讲话和回信中多次提到,青年人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这担当,对我来说就是上好每一堂课,读通每一本书,严谨地回答学生提出的每一个问题,是接续历史、着眼世界、创新思维,是成为一个应时代所需的综合型法治人才。一年前总书记视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谆谆教导犹在耳边,“担当”二字沉甸甸,而我愿担这终身之忧!

  冯梦笛:今年的五四青年节适逢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习总书记将二者的核心精神紧密结合写下对当代青年的勉励语。他为青年学子提出的四点要求“爱国、立志、求真、力行”和四年前在北大提到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一脉相承,且分别以“力行”和“笃实”结尾,就是让我们深刻理解“实践出真知”的道理。我们要在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努力践行这一要求。

  马天一:在学习了习总书记讲话之后,我觉得非常高兴,也非常安心。高兴是因为,习总书记对青年学习的激励、对青年成长的指点、对青年发展的期望,都让我对个人未来充满了自信。安心则是因为,习总书记既为青年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也让“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成为了我下一步学习生活乃至工作的追求。法分明,则贤不得夺不肖,强不得侵弱,众不得暴寡。法治是国家的立命之本,作为法学学生,我会努力学习,兼顾个人品行,力争成为新时代中国法治人才,为中国法治事业不断奋斗!

  栾文朔:现在正值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一周年之际,在读完总书记今年给1502班的回信后,我也受到了很大启发。记得习总书记去年说过青年应当立大志做大事而不是当大官。我们青年也应当在学习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把自己的命运和国家联系在一起。我作为法大研支团云南分团成员更应当响应总书记号召,践行青年人的家国责任,在西部支援服务的支教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进一步深入基层了解祖国的发展情况,树立更加远大的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繁荣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