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师大研支团与墨脱少年互通书信送五四祝福

 

2022-05-06 11: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6日电(记者李彦龙)为加强内地大学生与西藏小学生的交流互动,让各族青少年玩在一起、学在一起、成长在一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日前,山西师范大学团委开展“大手拉小手 晋师筑梦格桑”系列活动。
  在疫情形势严峻的大背景下,研支团成员于近日组织进行了“携手同心 一起战‘疫’”主题活动。连线中,志愿者们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防疫自护知识,结合视频、图片等形式生动讲述了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抗击疫情故事,同时引导孩子们要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幸福,勉励孩子们永远要团结在一起,共克时艰,做好防护。随后,孩子们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工具与志愿者们一同制作了口罩,口罩上写满了对哥哥姐姐的关心、祝福。最后,孩子们将精心准备的才艺表演给志愿者们,让远隔3700公里的传递更加有了温度。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孩子们回忆着一次次的连线,翻看着充满关爱和小秘密的书信。为了给哥哥姐姐们送上节日的祝愿,孩子们拿起信纸,将对大学的憧憬,对学业的困惑,对生活小事的热爱一一写下。55张写满寄托、思念、倾诉、祝福的信纸,最终凝聚成——《写给亲爱的你》。
  3700公里的相遇本就是一件特别浪漫的事,能走进彼此心里更是难能可贵。据悉,目前该系列活动已经开展了“欢度国庆”“我心目中的大学”“情暖冬日 共赴韶华”“红色润童心 礼赞爱国情”等5次主题活动。山西师范大学研支团将持续开展“大手拉小手 晋师筑梦格桑”系列活动,扩大结对范围,实现墨脱县完全小学学生与志愿者“一对一”结对全覆盖。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