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师大研支团与孩子大手拉小手共圆大学梦

 

2021-12-16 11: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李彦龙)大学生活是孩子们问的最多的问题。在他们眼里,大学只有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两所学校。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大山外面的世界,了解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的大学生活,真正让孩子们和志愿者学在一起,玩在一起,成长在一起,近日,山西师范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大手拉小手 晋师筑梦格桑”系列活动之我心目中的大学,激励西藏自治区墨脱县完全小学的孩子们好好学习励志成才。

  本次活动以分组连线的形式进行。活动中,山西师范大学的志愿者们利用PPT、视频等为孩子们生动地讲解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孩子们了解了大学生活后,也逐渐敞开了心扉,将自己亲手画的“我心目中的大学”,以及平时生活学习的困难和乐趣,分享给了志愿者。志愿者根据孩子们的实际情况,为他们提供了学习建议。

  活动结束时,孩子们说的最多的话是,“我长大了一定要上山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鼓励孩子们勇敢追逐梦想,并祝愿他们早日梦想成真。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