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大研支团开展关爱陪护助儿童快乐成长

 

2018-03-14 15:4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4日电 (记者李川 通讯员简传熠)重庆城乡社区市民学校,简称社区市民学校,是重庆共青团引导和服务青少年参与社会治理创新、促进民生改善、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社会和谐稳定的基层综合服务平台。日前,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酉阳县花田乡花园小学建立城市市民学校基地。他们利用周末时间,邀请学生及其家长,定期开展课程辅导、科技制作、兴趣培养等方面的活动,让孩子过一个有意义的周末。

  3月11日,重庆交通大学研支团新学期首次城乡市民学校开课了!下午1点,同学们陆续达到基地。研支团成员们为同学们安排好座位,便开始了紧张而忙碌的指导帮扶工作,几个红色的身影不停地穿梭在同学们的身旁。“老师,这道题我不会,请老师帮忙解一下。”同学们举起了自己的小手,眼睛里闪烁着对知识的渴望。研支团成员耐心地给同学们进行讲解。同学们在研支团的帮助下收获知识,感受知识带来的乐趣。

  在孩子们的作业完成之后,研支团成员带领孩子们开始进行课后活动:手工小制作。孩子们自由发挥想象,剪出各式的图形,让孩子们劳逸结合,快乐学习。

  花园小学城乡市民学校基地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持续推进这一项目,积极打造“第二课堂”,把市民学校作为研支团课余时间工作主战地,以“夯实学习,兴趣培养,关爱陪护”为理念,和孩子们一起共同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