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邮电研支团举办素质拓展为山区儿童圆梦

 

2016-06-07 10:4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7日电(记者李彦龙)6月6日,重庆邮电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永安镇砸酒文化广场市民学校举办了“一路You你·逐梦飞扬”素质拓展活动。

  科技作品进山区,激发留守儿童学习兴趣

 

  图为重庆邮电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向孩子们展示科技作品。重庆邮电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这个机器人由给机器人提供动力的电源、感知外界信息的传感器、组成机器人身体的机械和控制机器人的遥控装置组成,可以用来探测火场的安全救援路线。”志愿者彭志强向孩子们讲述到。为了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科技作品,支教团志愿者将重邮学生制作的机器人、电子琴、旋转LED灯等10余件科技作品带到支教地来为孩子们做展示,向他们讲授工作原理和实现功能,并和他们一起操作实践。

  展示中,孩子们对科技作品实现的特殊功能非常着迷,不断询问志愿者他们是怎样做出来的等各种问题。“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做一个遥控飞机,并装上很多炫酷的灯,让它在晚上飞翔。”六年级学生秦宏鑫在看完展示后向志愿者说道。

  卡通人物做游戏,陪伴留守儿童快乐玩耍

  图为重庆邮电大学研支团吉祥物和孩子们做说数抱团游戏。重庆邮电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支教过程中,支教团志愿者发现孩子对于卡通人物的喜爱度和认同度非常高。支教团志愿者身穿着孩子们喜欢的卡通人物衣服,和孩子一起玩耍“说数抱团”、抢凳子等游戏。“加油,加油”活动现场,志愿者和孩子的相互鼓励声此起彼伏。“我好喜欢那个乖乖猴,太可爱了,能和它一起玩游戏真是太开心了。”二年级学生张旸说道。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