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工大研支团在万源参加参观学习开展红色教育

 

2022-11-09 10: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浙江工业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了由万源团市委组织开展的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青马工程”专项班红色教育活动。

  活动中,研支团成员同其他青年志愿者前往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万源市富硒科普馆、秦巴海洋世界等地进行参观学习。

  浙江工业大学第24届研支团成员参观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浙江工业大学研支团供图

  万源市作为川陕革命老区的一块红色沃土,是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首批免费开放的博物馆、纪念馆,以1000余件文物生动地再现了李先念、徐向前、许世友等率领8万红军将士与刘湘20余万国民党川军血战万源的历史场景。成员们纷纷表示,革命先辈们在艰苦卓绝的战争岁月中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应当把对革命先辈的敬仰转化为高度自觉的党性修养、不断前进的奋斗精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研支团成员参观万源市富硒科普馆。浙江工业大学研支团供图

  万源市富硒科普馆位于四川省富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集科普宣教、综合展示、品牌宣推、城市形象推广、公共服务接待为一体的综合展馆。地处秦巴山区腹心地带的万源市,是全国三大富硒带之一。近年来,万源市积极推动以茶叶、中药材、旧院黑鸡、蜂桶中蜂为主导的“4+N”特色农业,发展富硒高精种养、富硒现代食品加工、富硒特色现代服务、富硒生态康养等产业。

  秦巴海洋世界是一个集观赏性、知识性、娱乐性于一体的综合性海洋主题场馆。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作为万源市文旅产业的重点项目,该场馆充分体现了万源市文旅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

  研支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活动了解了万源保卫战对党史和军史的重要意义,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革命事业做出的伟大贡献,还对万源富硒产业和文旅产业发展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扎根基层助力教育帮扶为万源市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记者李彦龙)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