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业大学研支团开展线上支教传递巴山温暖

 

2022-09-01 11: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李彦龙)“我漫步在雨后乡间的小路上,听到潺潺流水充满韵律的声响,看到母亲劳累的模样……”位于四川省万源市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在钉钉直播间热情分享并朗诵自己创作的诗歌,传达平时羞于向父母表达的感恩,以及对自然风景的赞赏。

  这是浙江工业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与“向阳计划”七彩假期暑期实践队成员联合开展的盛夏诗歌会的现场。研支团成员通过诗歌文化、诗歌朗诵教学等方式向巴蜀山区的孩子们推行普通话教育,培养孩子们艺术素养与文化传承意识。

  本次支教实践活动开展为期两周的课程教学。研支团成员积极探索线上授课方式,通过“钉钉”线上平台,采用“一对一”“一对二”的教学模式,以素质文化课程为主,辅以拓展型活动类课程,提升薄弱学科,激发学习兴趣,挖掘学生潜力。

  据悉,“向阳计划”为2022年发起的研究生支教团“七彩假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旨在充实巴山孩子的暑期生活,提供假期陪护、学业辅导、自护教育、素质拓展等服务,给予孩子们温暖与爱。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