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工大研支团在万源开展"女生悄悄话"云课堂

 

2022-06-02 11: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李彦龙)为帮助青少年建立正确的性别认知,提高自我认识,走出青春期的焦虑和迷茫,近日,浙江工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和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共同举办了"烛光直播间--影子姐姐之女生悄悄话"活动。四川省万源市黑宝山镇中坪学校和井溪镇中心校5-9年级共179名女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邀请浙江工业大学校医宋帮丽主讲。宋帮丽毕业于成都中医药大学,曾师从首届国医大师郭子光教授和四川省名中医曾倩主任,擅长运用川派思想诊治中医妇科、内科和儿科疾病。

  活动在"我是女生"的热身活动中拉开了帷幕。宋帮丽通过"青春期心理测试"了解女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图文并茂地讲解了青春期常见心理问题的成因、影响因素和解决方法。同时,她还结合实际案例分析,告诫学生们要提高自我健康和安全意识,乐观积极面对生活。此外,宋帮丽根据学生测试中存在的心理困扰,有针对性地进行辅导和干预。她告诉学生们,当前自己存在的困扰和难题属于青春期的正常现象,应该正视它们,积极解决。

  最后,师生们一起观看了"青春期"心理剧。宋帮丽借助视频内容让学生了解青春期的身心发展特点和变化,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与理解男女之间的关系,友好积极地交往,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通过本次活动,女生们更全面和深入地了解了青春期的生理和心理的健康知识,懂得出现问题时,如何正确对待自己的变化,学会敞开心扉,悦纳自我,并有充分的信心让自己的青春更健康、更阳光!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