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校研支团开展云课堂让普通话不“普通”

 

2022-05-17 11: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李彦龙)为传承中国优秀的语言文化,感悟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近日,西南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在两地两校(云南省昌宁县思源实验学校、四川省万源市黑宝山镇中坪学校)开展普通话不“普通”云端专题讲座活动。

  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师郭艺帆为两校支教地学校开展普通话不“普通”云课堂。图为昌宁县思源实验学校活动现场。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期课堂由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师郭艺帆担任主讲人。“你如何看待普通话?”课堂伊始,郭艺帆抛出问题,引起学生们的热烈讨论。学生们积极思考,踊跃回答。有的回答说:“普通话是我们民族之间沟通的桥梁,是我们必须坚持传承的。”有的说:“普通话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通用语言。”

图为黑宝山镇中坪学校活动现场。浙江工业大学研支团供图

  随后,郭艺帆从“提升表达能力,增强自信魅力”,“消除语言隔阂,促进社会交往”,“弘扬传统文化,传播中国故事”三方面引导学生们认识到学好普通话的重要性。

  课堂最后,郭艺帆寄语学生们: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成就梦想。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