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首届研究生支教团正式出征

 

2016-08-04 09:39:00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作者:张思怡

  7月26-28日,青海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班暨青海省201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青南计划、基层青年专项志愿者出征仪式分别在西宁市团校和青海省党校举行。南通大学首届研究生支教团的石艾秀、杨强、陈晨三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暨出征仪式。

  青海省委常委、省委改革办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马顺清出席活动并向青年志愿者授旗。青海省党委经济学博士后孙凌宇教授向志愿者介绍了青海省情及经济、农业发展情况。团省委干部郭凤辉以亲身经历与志愿者详谈“志愿者”、“志愿路”、“志愿精神”。 

  青海省文明办、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相关领导和44个县区项目办、8个高校项目办及800名青年志愿者参加此次仪式。

  仪式结束后,南通大学三名同学将在贵德县教育局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挂职锻炼,并于8月29日正式到服务学校——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河西寄宿制学校报到,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

  2015年9月,南通大学组建首届研究生支教团,与全国其余188所高校共同组建成为全国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首届研支团经过自主报名、一轮面试、心理测试、体检、复试等环节,最终确定医学院石艾秀、理学院杨强、电气工程学院陈晨成为首批支教团成员。

  从组建研支团到正式出征前,研支团成员进行了多种准备。在校园内,研支团成员在莫文隋的帮助下,举办了“通大爱传青海”系列活动,通过“特殊团费一元捐”、“图书文具汇青海”、“爱心义卖”等活动,共募集到现金6万余元以及上千件图书文具,所有物资都将用于贵德县基础教育以及民族团结建设工作。此外,研支团三名同学每周末往返于南通和南京之间,参加由南师大承办的江苏高校研究生支教团培训班,与其他八所高校同学一起交流学习。2016年5月底,石艾秀同学代表团队赴井冈山参加团中央举办的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培训班,增加了与其他兄弟高校的交流学习,为支教工作做足了准备。(通讯员:石艾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