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首届研支团简介

 

2017-07-10 14:3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2015年9月中旬,南通大学组建了首届研究生支教团,也是全国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首届研支团由三名成员组成,分别是来自医学院的石艾秀,理学院的杨强和来自电气工程学院的陈晨。

  2015年9月-2016年6月,三名同学分别在校团委组宣部、科技实践部以及新媒体等各个部门挂职锻炼,并在学校举办了“爱传青海”系列活动,如:“爱心团费一元捐”,“图书文具汇青海”以及学雷锋日爱心义卖等活动,为青海地区的孩子募集到4万余元资金。

  2016年7月底三位志愿者正式到达服务地,分别在贵德县教育局办公室、招生办、党委办进行为期一月的挂职锻炼。

  贵德县位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距离省会西宁141公里,平均海拔2500米,气候干燥,紫外线强烈,是以农为主,农牧结合地区,人口主要以汉族、藏族、回族为主。

  河西寄宿制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学生2500余名,学生从一年级起开始住宿,学校实行半月假制度,上11天课休4天,学生长期缺乏家庭关怀,家长大多外出务工,特殊家庭庞大,教师除教学任务外,还要照顾学生衣食住行,压力巨大。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