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大研支团开展高校行开启孩子们的大学梦

 

2018-06-08 10:2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王雨薇)“此次活动不仅让我亲身感受到了西南政法优美的校园环境、浓厚的文化氛围,了解了西南政法大学的发展历程,还让我树立了考上名牌大学的梦想。”谈到此次“高校行”活动的意义时初一(4)班李小凤同学这样回答道。

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王雨薇带领重庆文理学院附属中学校学生参加体验西南政法大学活动。

  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王雨薇带领重庆文理学院附属中学校学生参加了永川区“我体验 我快乐”青少年成长体验走进西南政法大学活动。图为重庆文理学院附属中学校学生参观西南政法大学图书馆。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近日,重庆文理学院附属中学校4名同学在陕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王雨薇的带领下参加了重庆市永川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的“我体验 我快乐” 青少年成长体验走进西南政法大学活动。

重庆文理学院附属中学校学生聆听西南政法大学优秀博士讲座。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重庆文理学院附属中学校学生聆听西南政法大学优秀博士讲座。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西南政法大学志愿者和王雨薇的陪伴下,孩子们参观了毓才楼,模拟法庭、图书馆、西南政法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讲习所,聆听了西南政法大学优秀博士《中国传统法文化趣谈》的讲座。从校园漫步到图书馆畅游再到模拟法庭体验,同学们在此行中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

陕西师大研支团成员王雨薇与重庆文理学院附属中学校学生在西南政法大学合影。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陕西师大研支团成员王雨薇与重庆文理学院附属中学校学生在西南政法大学合影。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志愿者王雨薇与孩子们分享了自身的求学经历。她告诉孩子们,大学的美好生活,离不开初高中时期的努力。她鼓励孩子们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努力学习,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

  此次高校行历时一天,虽然时间短暂,却让重庆文理学院附属中学的学生们近距离感受到了大学的氛围和环境,树立了考名校的理想。同学们表示,要立志发愤图强,争取早日走进自己梦想的大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