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拉萨市“恩海学堂”志愿服务项目正式揭牌

 

2019-11-12 09: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 刘喆)为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掌握新形势下志愿服务工作重点,提高青年志愿者综合素质。11月10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小青稞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暨“恩海学堂”志愿服务项目揭牌仪式举行。团市委、团城关区委、城关区蔡公堂乡恩惠苑社区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河海大学研支团、拉萨市青年志愿者、社区群众等近百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11月10日,拉萨市小青稞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暨“恩海学堂”志愿服务项目揭牌仪式举行。图为活动现场。河海大学研支团 供图

  拉萨市城关区蔡公堂乡恩惠苑社区是拉萨市城关区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在拉萨团市委精心指导和城关团区委的大力支持下,为拉近农村学生与城镇学生学习上的差距,河海大学第七届研支团西藏分团与恩惠苑社区组成结对帮扶,围绕学业辅导、自护教育、思想引领、心理辅导等内容,定期开展教育援助课堂。切实为有需要的农村随迁子女提供帮助和服务。

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拉萨市小青稞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队授旗。河海大学研支团 供图

  仪式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拉萨市小青稞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队授旗,并为“恩海学堂”志愿服务项目揭牌。“恩海学堂”志愿服务项目为服务于拉萨市江苏实验中学的河海大学第七届研支团西藏分团成员开设的基础课程、自习伴学、主题教育课堂。针对学生们相对薄弱的语文、数学、英语三门主科进行分班教学、辅导。目前,“恩海学堂”已开展了六期活动,成效显著。河海大学研支团成员张源容发言并领誓:青年志愿者将秉承志愿服务精神,担当青年建功立业使命,积极与藏族同胞手牵手、心连心,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恩海学堂”志愿服务项目揭牌。河海大学研支团 供图

  仪式最后,团市委呼吁广大青年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工作走向深入,让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在圣城拉萨谱写出美丽篇章。

  据悉,河海大学首批研支团于2013年前往原拉萨第三高级中学和新疆建设兵团第四师六十二团中学支教,至今已派遣七届共65名志愿者。第七届西藏分团共有6人,他们将依托“恩海学堂”切实为推进教育扶贫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