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研支团建军节慰问中哈边境护边员

 

2017-08-21 08:2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许丹阳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1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赵盟越)近日,河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初到六十二团志愿服务地,当地机关、学校十分欢迎志愿者的到来,并热切关心志愿者的生活状况和未来工作环境。为让志愿者深入了解团场文化,熟悉工作环境,团场机关特地安排了座谈会、参观团场等一系列活动。
  六十二团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春梅专门为志愿者的到来开展了座谈会,对志愿者们讲述了六十二团的团场文化及著名历史事件,为志愿者们安排部署了未来一个月的工作内容,并嘱托各位志愿者应在各自岗位发挥个人优势、创新工作形式、完善工作机制,为新疆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图为研支团成员与边境护边员合影。 孙旌程 供图

  在建军90周年之际,六十二团团委书记张丽远的带领新老志愿者一起慰问边境防护员并参观团场的边境线。当志愿者们看到边境一层又一层的防护线,一行行战士手持盾牌屹立于国旗之下,才真正体会到,守护国土、保卫边境之人多么令人敬佩。河海大学研支团成员汪淼在接受六十二团电视台采访时感言:“看到这么多军人在此守卫着我们祖国的边境线,借此建军节,祝愿这些在人民背后默默奉献的军人们节日快乐!有句话这样说道:不是一直岁月静好,而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他们就是这样一群人,在国家、在民族、在人民的身后保卫家国,他们是最值得尊敬的人,在此向这些军人们说一声‘你们辛苦啦’!”
  此次边境参观让志愿者们对边境和团场有了新的认识,对边防战士更加心生敬意。在以后工作生活中,志愿者们将努力学习兵团战士精神和团场历史文化,努力将其应用于自己工作之中,真正做到铭记历史、学习文化、传承精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