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信研支团走进广西青空间开展禁毒防艾宣传

 

2020-07-01 11: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谢程坤)为营造全县参与禁毒防艾的浓厚气氛,进一步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提高广大学生拒毒防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6月28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支团来到都安县城北安置志愿服务点——广西(城北)青空间积极开展“禁毒防艾一起行护航青春伴成长‘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主题宣传活动。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支团在广西(城北)青空间开展“禁毒防艾一起行 护航青春伴成长‘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主题宣传活动。图为孩子们展示自己绘制的宣传画。谢程坤 供图

  “同学们,你们知道毒品都有哪些种类吗?毒品都有哪些危害吗?……”活动中,研支团团长谢程坤通过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从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艾滋病健康教育的必要性、艾滋病的基本知识、流行现状、严重危害、预防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不能随意吃陌生人给的东西!”“得了艾滋病不能去献血!”“我们还要加强日常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志愿者曾智礼给孩子们发放了禁毒防艾宣传手册,鼓励他们用学到的知识为家长们讲解禁毒法条例以及禁毒防艾的重要性。

  随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开展了设计宣传画活动。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创作以禁毒防艾知识为主题的宣传画。他们以知识绘制宣传画,以宣传画传递理念,将禁毒防艾的种子播撒开来。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