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大学研支团在木厂小学:童心向党追梦成长

 

2021-06-04 11: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增强孩子们的少先队荣誉感,近日,扬州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镇宁县马厂镇木厂小学开展了“童心向党 追梦成长”活动。

  扬州大学第22届研支团来到木厂小学开展了“童心向党 追梦成长”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孩子讲少先队的相关知识。扬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现场,在研支团成员李丽的介绍下,孩子们了解到少先队的全称是中国少先先锋队。接着,李丽指导孩子们探寻少先队的诞生及其发展历程。中国少先先锋队是由中国共产党创立,委托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直接领导的中国少年儿童群团组织。听了讲解后,孩子们懂得了从小学先锋,长大后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的道理。

图为孩子们学敬少先队队礼。扬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研支团组织孩子们开展了学敬队礼、学系红领巾、举行升旗仪式、唱队歌给党听等活动。

  “五指并拢,手掌与小臂成直线,高举过头顶,掌心朝左前下方。”在研支团成员的一步步演示下,孩子们挺直腰板,举起手臂,学敬神圣而庄严的队礼。

研支团成员指导孩子们学系红领巾。扬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领巾披上肩,左边压右边,右边转个圈,中间掏个尖!”伴随着口诀,孩子们有模有样地系上了红领巾。

研支团成员组织孩子们升国旗唱国歌敬队礼。扬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迎着初夏的暖阳,伴着雄壮有力的旋律,4位护旗手与2位升旗手在研支团成员的训练下步伐坚定地踏步前行。随着国歌的响起,他们将五星红旗缓缓升上天空,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

  最后,孩子们用青春昂扬的姿态唱响少先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嘹亮的歌声,传递着少先队员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朴素情感。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