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师大研支团参加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活动

 

2018-03-28 11:1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侯台风)为庆祝百万农奴解放59周年,培养广大学生的爱国情怀,3月25日,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参加“忆苦思甜颂党恩,民族团结一家亲”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第二高中庆祝“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活动。

  庆祝活动包括三项内容:诗歌朗诵比赛、“糌粑情”联欢和观看电影《农奴》。在诗歌朗诵比赛中,同学们用真挚的话语歌颂党的恩情,讴歌新的时代,精彩的表现博得台下阵阵掌声。辽宁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由光耀所带领的高一六班荣获一等奖;研支团成员李长安所带领的高一八班荣获二等奖。

  在“糌粑情”联欢活动中,师生们品糌粑、喝酥油茶,载歌载舞,欢声笑语,营造了热闹的节日氛围。由话剧社同学、二高老师和研支团成员共同参演的话剧《翻身吧!农奴》精彩上演。该话剧剧本由研支团成员孟婷撰写,本剧由真实事件改编,他们的表演催人泪下、动人心弦。

  最后,全校师生一起观看了电影《农奴》,回顾那段难忘的记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发奋学习,刻苦读书,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不懈努力。

  今年是西藏自治区设立“3·28纪念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的第十年。习总书记曾说:“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如今西藏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日新月异、美丽繁荣,各族儿女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幸福的日子就像格桑花一样,开遍了雪域高原,也开在了西藏300多万各族儿女的心中。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