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大学毕业生致信西藏自治区报名西部计划

 

2014-05-30 20:3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延兵

尊敬的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部计划项目办:

  我们是辽宁师范大学2014届毕业生,2014年的六月,是我们的毕业季。经过大学四年的磨砺、发奋,在知识和思想上,我们都不断成长,羽翼丰满。在我们中,有已经考上硕士研究生的同学,也有已经面试了心仪工作的同学。但是在临近毕业之际,我们却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一个新的人生方向,即参报西部计划。

  去年11月,得知我校有三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入选了我校首届研究生支教团,并且主动申报前往西藏林芝地区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的消息,我们感到十分羡慕,羡慕他们有机会前往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贡献知识,锻炼品格,同时也期待着自己也能够有这样的机会。所以当得知今年西部计划我校对口的志愿服务地为西藏和新疆时,我们便跃跃欲试。尤其是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宣讲团来到我校宣讲时,更是吸引了许许多多的同学前去聆听,去感受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们的亲身经历,去品尝他们志愿服务之后的收获和心情,这也更加激发了我们的申报热情。

  西藏是一片神秘纯洁的土地,更是一片需要用青春热血去开拓的土地。饮水思源,不忘其本。我们深知今天的一切得来不易,也绝不会忘记,正是党的栽培和祖国母亲的哺育,我们方能在春风润雨般的环境中健康成长。习总书记在给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回信中也多次提到了“责任”与“奉献”,我们经过深入学习后一致认为,作为祖国的好儿女、好青年,作为即将要踏入社会的新一代90后,想要证明自己,想要实现自己价值,首先我们要肩负起自己对国家和社会应有的责任。西部计划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实现理想和价值的平台,我们希望把自己的能量和热血,抛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抛洒在最有意义的事业上,如果有可能的话,我们也期盼着扎根在这片热土上。

  截止到5月27日,我们这群志愿者的数量已经达到近30人,我们深知能够成功加入西部计划志愿者这个优秀的团队是光荣的,名额也是有限的,但我们仍然要通过这种方式恳请西藏项目办能够帮助我们实现心愿--去往西藏,志愿服务!我们要和志趣相投的同龄人结伴前行,共同在西藏书写辽师青年人的奉献华章!

                                                     辽宁师范大学全体参报2014年西部计划志愿者
                                                       2014年5月28日

  全体志愿者签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