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研支团在昌都“巧用地图”弘扬长征精神

 

2021-04-29 10: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陈芷婷)为了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优秀品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近日,华南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昌都分队在昌都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巧用地图 学习长征”党史教育主题活动,与学生一同学习长征史实,弘扬长征精神。

志愿者严善良带领学生开展课前热身活动。华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活动伊始,志愿者陈芷婷通过视频带领学生简单了解红军长征的路线。志愿者借助中国地图向学生介绍了中央红军长征途径的省份和其中的故事。学生通过一个个长征故事如半条棉被、半截皮带等,深入了解长征的艰难和不易。接着,学生在中国地图上圈出途径省份的省会城市并描绘中央红军的长征路线,回忆长征途中的重大事件。

志愿者陈芷婷向学生介绍红军长征史实。华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随后,志愿者引导学生们总结长征精神的内涵。紧接着,志愿者结合建党100周年中国取得的成就,请学生列举建党百年来值得我们学习和弘扬的中国精神,学生在学习航天、抗疫等精神中明白,正是许许多多的中国人齐心协力接力奋斗才造就了繁荣昌盛的祖国。

志愿者陈芷婷带领学生利用地图学习长征。华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最后,志愿者引导学生们在空白地图上绘制“心目中的中国”,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感。学生认真投入到绘画创作中,有的以“红军长征”为基调绘制红色革命的中国,有的以各地美食为线索绘制中国美食地图,有的以各地美景为素材绘制五彩中国……活动现场,一张张色彩斑斓的创意地图和学生们的笑脸交相辉映。

学生们正在绘制创意中国地图。华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此次活动,通过学习长征故事,绘制创意中国地图,弘扬长征精神。并拓宽了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增强了他们的爱国情感和民族自豪感。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