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藏书信往来助昌都学生了解大山外面的世界

 

2019-07-19 15: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唐利 丘锦添)近日,由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昌都分队联合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团支部开展的“粤藏书信往来——远方哥哥姐姐的来信”第五期活动,在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惠民班)、昌都市第一儿童福利院开展。

  华南师大研支团昌都分队成员分别走进两所学校,为学生们带去“远方哥哥姐姐们的回信”。学生们对哥哥姐姐们寄来的信件、图书、照片、明信片等进行分享交流,并认真地撰写回信。

  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昌都分队开展“粤藏书信往来——远方哥哥姐姐的来信”第五期活动。图为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的学生们认真阅读哥哥姐姐的来信。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回信中,学生们在倾诉最近生活中遇到的喜怒哀乐的同时,表达了对这一年以来与哥哥姐姐们通信的感激,并希望通过努力学习能报考广东高中的内地西藏班,到时再与哥哥姐姐们见面。

图为学生们认真给哥哥姐姐们写回信。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通过持续五期的“粤藏书信结对往来”活动,让藏族学生与大学生哥哥姐姐交流的同时,更促使学生们产生对外面世界的向往,进一步激发学生们对学习的动力,并在此基础上让学生获得倾诉的平台,有力地保障了学生们的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