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研支团:让志愿者成为冬奥最温暖的光

 

2022-02-18 10: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8日电(记者李彦龙)2月4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盛大开幕。在这场全球盛事中,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五位成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冰雪之约贡献了北师大力量。下面让我们看听听他们的服务心声,感受他们的青春风采!

李祉祎,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服务于国家速滑馆赛事服务领域。

  我是国家速滑馆赛事服务业务领域的一名志愿者,通过前期的技能培训和实地踏勘,我掌握了更丰富更完善的志愿服务技能,也了解了赛事服务领域的具体职责。能够有幸参与到举世瞩目的盛会中,我倍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与团队成员一起做好志愿工作,为赛事服务,为观众服务,努力为世界带来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赛事。相约冰丝带,一起向未来!

王嘉祺,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服务于国家速滑馆赛事服务领域。

  志愿服务是青年了解世界、拓宽眼界的窗口。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我有幸作为志愿者参与到这场盛会中来,共同见证属于运动员们、属于“冰丝带”的高光时刻。躬逢盛事,与有荣焉。在未来,我会将在这里感受到的向上向善的能量一直传递下去,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风采,我们一起向未来!

姚政,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服务于国家体育馆反兴奋剂领域。

  作为一名国家体育馆反兴奋剂志愿者,我将全程参与到冬奥会与冬残奥会的志愿工作中,准确快速地带领被选中的运动员进站接受兴奋剂检查。因为运动员来自五湖四海,我们与运动员交流时需要用英文交流,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挑战。几天的工作下来,明显感觉在交流中,我的英语口语水平有了较大的提高。虽然志愿服务过程充满挑战,但是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会尽一切可能克服这些困难,为冬奥会与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尽自己的一份力。让中国与世界,一起向未来。

郝佳颖,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服务于国家速滑馆防疫(公共卫生)领域。

  虽然早出晚归不轻松,但能看到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微笑就很值,能出一份自己微薄的力量就很值,能和进场观众短暂相会就很值,能和一群小伙伴们同心协力就很值,还有,能看到速滑馆外早上6点半弯弯的月亮,就很值得!

  我们每个人都是人生赛场上的运动员。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何尝不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坚持的人生格言。我们就像一片片燃烧的雪花一样,把青春的激情绽放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龚思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服务于国家速滑馆志愿者领域。

  非常有幸作为一名冬奥会志愿者,在2022年相约冰雪,见证双奥。我主要在布置志愿者之家、发放物资、宣传等方面为各个领域的志愿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做一线志愿者坚实的依靠,是我们的光荣使命。能在这样的盛会中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是我无比骄傲自豪的事情,希望在接下来的志愿服务活动中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让志愿者成为冬奥最温暖的光!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