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简介

 

2020-09-17 10: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新疆库尔勒分队(5人

  白鸽,女,满族,中共党员,本科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现任北京师范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库尔勒市分队队长。

  本科期间参与多项志愿服务,如担任人大换届选举志愿者,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北师大分营志愿者,参“守望·相助”手拉手线上志愿服务活动,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提供学业辅导,曾获北京师范大学志愿服务奖。曾参与多项社会实践活动,曾作为队长、副队长带领队伍前往贵州、重庆等地开展暑期实践,并被评为校级优秀队伍。我深刻感受到了志愿服务和实践活动的意义,即使行动微小,但涓涓细流必将汇成星辰大海。在未来的一年中,作为支教团的一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遵守全国项目办、服务地项目办、服务学校和北师大的各项规定,服从相关单位的管理,持续提升教学能力,重视自身师风师德建设,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争做“四有”好老师。

  支教宣言:无人我相,见天地心。

  王文倩,女,汉族,共青团员。本科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现任北京师范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库尔勒市分队成员。

  本科期间积极参加学生社团与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志愿者参加白鸽青年志愿者协会“鹤童”敬老项目、北师研会“回忆录”敬老项目;参加“桔灯”支教队,前往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马鬃岭中学支教。四年来,志愿服务给了我将爱心化作实际行动的机会,带给我诸多感动,也促使我不断思考、不断成长。在志愿服务中,我不仅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连结,也对“老有所养,幼有所教”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拓宽了生命的广度。同时我也意识到,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必须要具备良好的专业技能。在未来一年的支教生活里,我希望自己能够关爱学生,不断增强教学能力,踏实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事,真正为服务地的老师同学们带来帮助。也希望自己能保持志愿者精神,在志愿服务中实现自我价值。

  支教宣言: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

  李泊仑,男,汉族,共青团员。本科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现为北京师范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库尔勒分队队员。

  本科期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在校期间参与了教育部第十届职工运动会志愿服务活动、参与2018年北京师范大学运动会开幕式创编与训练、2019北京半程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在北京师范大学“阳关三走,健康中国”主题素拓活动中担任素拓师。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自我也得到了提高、完善和发展,精神和心灵得到了满足。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也许坚持,就是期望能把一份爱心传递下去。也许坚持,是因为我们在付出的过程中看到了最纯真的笑容、最纯净的眼神。在支教的过程中,我并不寂寞,因为我相信有许许多多的人在与我做着相同的工作,我应当感到骄傲。希望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尽心尽力把每一件事儿做好,为祖国的教育事业献上自己的微薄之力。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支教宣言:爱心支教,传递梦想。

  余梁映雪,女,汉族,中共党员。本科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现任北京师范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分队成员。

  本科期间积极参与志愿活动。2017年于北京光爱学校支教,教导流浪、孤残、特困儿童识读绘本。2019年5-6月担任香港教育学院语伴,陪伴香港同学熟悉大陆语境。2019年10月担任国庆70周年庆典活动志愿者,承担引导工作。通过不断参加志愿活动,发挥“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我更加理解了中国青年身上的责任与使命,并用行动践行习总书记对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的期语。怀着理想与信念,我成为了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中的一员。在未来的一年里,我将时刻为自己充电,学习专业知识,学习教育理论,与即将奔赴教师岗的同学保持联系,时刻交流新的教育理念。力争为西部边远地区带去优质的教育,用自己的力量为西部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支教宣言: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非有志者不能至也。

  姬林,女,汉族,共青团员。本科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现任北京师范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库尔勒市分队成员。

  本科四年始终坚持着一线志愿活动,从北师大白鸽青协周末陪伴听障儿童项目到贵州山区暑期支教,再到“四有好老师”颁奖典礼,志愿之行从未间断,多次荣获志愿服务奖,也在志愿活动中服务他人,不断成长。我非常荣幸能成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作为师大学子,将积极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希望能够在西部土地洒下光和热,在支教中以自身所学为西部地区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支教宣言:珍惜每一刻。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