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研支团以书换绿为库尔勒市四中添新彩

 

2018-03-15 10:2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5日电 (记者李川 通讯员高旻)为传递绿色环保生活理念,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校园文明风尚,近日,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库尔勒市第四中学蒲公英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旧书换绿植,书香换花香”公益活动。近百名蒲公英志愿者参加,共回收各类书籍300余本。

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携手库尔勒市第四中学蒲公英志愿者协会开展“旧书换绿植,书香换花香”公益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携手库尔勒市第四中学蒲公英志愿者协会开展“旧书换绿植,书香换花香”公益活动。图为蒲公英志愿者用旧书换绿植。高旻 供图

  活动一开始,前来置换绿植的同学们络绎不绝,他们手中都捧着一大摞图书。一时间,一点点绿色开始缓缓地流动在校园的每个角落。本次活动以公益、传承、绿色、共享为主题,回收书籍包括文学经典、青少年必读科目等多种课外读物。回收的书籍将统一捐赠给库尔勒市第三中学莎车班同学们,剩余图书用作四中图书馆图书资源补充。

  活动中,研支团成员们主要负责绿植选购、现场布置协调工作,他们将捐赠的图书进行分门别类,为同学们亲自挑选绿植,并为他们进行简单的科普讲解。大家各司其职,活动井然有序,为校园增添了一抹绿色。

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与蒲公英志愿者合影。高旻 供图

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与蒲公英志愿者合影。高旻 供图

  用闲置之书换取爱心绿植,让书籍焕发新的生命,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传递爱心的平台,也为渴求知识的孩子们送去一份温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愿环保意识在同学们的心目中生根发芽,世世代代守护好这片“梨城蓝”。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