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大研支团种植“合梦林”让绿满贵黔

 

2018-03-09 14:2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赵芩)值此40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扎实推进贵州省大生态战略行动的步伐,加快建设多彩贵州新绿地,3月8日,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在丹寨县长青二小组织学生开垦荒地种植“合梦林”。

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在丹寨县长青二小组织学生开垦荒地种植“合梦林”。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一起植树。

  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在丹寨县长青二小组织学生开垦荒地种植“合梦林”。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一起植树。徐凯杰 供图

  本次植树添绿活动由合肥工大研支团与扬武镇团委共同组织。植树活动开始前,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做了简单的植树要领介绍,听完介绍后,近30名学生志愿者们斗志昂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植树时,志愿者们三五人一组,表现出极强的团结与协作精神:有人专门负责取苗,有人专门负责挖坑,有人专门负责填土,有人专门负责浇水,植树现场热火朝天。

图为丹寨县长青二小的学生带着美好心愿种下柏树苗。徐凯杰 供图

图为丹寨县长青二小的学生带着美好心愿种下柏树苗。徐凯杰 供图

  “老师,如果我上初中了,谁来给它们浇水啊?”“老师,我们种的树会一直活下去吧。”“老师,以后我长大了再来这里还能认出这些柏树里哪些是我种的吗?”“……”每个志愿者都带着自己的憧憬和美好愿望郑重地种下了这些柏树苗。所有人心里都在期待着,期待着能与这些柏树苗共同成长,将来一起为祖国添绿增荫。虽然植树对于他们来说有一些劳累,但是带着这些期待,他们的脸上一直洋溢着笑容。

  植树活动是为祖国、为家园、为学校添绿的光荣活动,作为祖国事业未来的接班人,中国梦未来的接力完成人,在场参与植树的同学都深刻体会到要有志愿者意识,不拘泥身份,从小事做起,做好传承,同时,环保意识也在志愿者心中逐渐扎根。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